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罄竹難書? 邱議瑩念不完違法行為

立委邱議瑩在質詢時,念出中華統一促進黨歷來的違法行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立委邱議瑩在質詢時,念出中華統一促進黨歷來的違法行為。(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9/26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出借田徑場舉辦「中國新歌聲」活動,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卻毆打台大學生。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到立法院備詢時,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問到統促黨相關問題,念了一大串該黨歷來犯罪行為,念到最後讓她感嘆「族繁不及備載」。

邱議瑩在質詢時,提到賴清德早上認為這起事件是「幫派分子毆打」學生,因此她想知道這個統一促進黨,到底是政黨還是幫派?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台回應,統促黨的確是政黨沒錯,這是因為《政黨法》遲遲沒有立法,才會讓該黨以政黨的外殼,從事其他活動。

邱議瑩接著一條條念出統促黨的違法行為,首先在2012年2月3日,統促黨子路黨部副主委游家豪,涉及暴力討債傷害,被新竹地方法院拘提到案。2013年統促黨葉適黨部主委王煥華,涉及霸佔地盤,收保護費暴力討債,下藥性侵女子被捕。

到了2015年,統促黨副主席李宗奎,涉嫌介入土地開發案、恐嚇台商案,不法獲利上億,被刑事局拘拿到案。今年1月7日,白狼張安樂的兒子張瑋,趁著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來台時,企圖衝破封鎖線施暴,接著2月28日,統促黨成員李成龍等3人,在中正紀念堂攻擊獨派人士和員警,後來以傷害、公然侮辱、妨害公務送辦。

一直到前天也就是9月24日,統促黨成員到校園鬧事,毆打台大學生導致流血。這讓邱議瑩感嘆,如果幫派披著政黨的糖衣犯法,那麼政府該如何處理?邱議瑩對內政部長葉俊榮建議,在《政黨法》尚未通過前,可以考慮《人民團體法》第58條,該法規定若有人民團體犯法,最重可處以廢止許可和解散團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