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再批原博館設高雄 原民會回應

對於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改設高雄市,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中央是政治考量,原民會再次強調,這是超越地方、從國家視野衡量。(記者賴筱桐攝)

對於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改設高雄市,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中央是政治考量,原民會再次強調,這是超越地方、從國家視野衡量。(記者賴筱桐攝)

2017/09/26 17:09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市政會議批評中央因政治現實考量,讓原博館改設高雄,對北部地區原住民非常不公平。對此,原民會再次強調,絕非政治考量,而是超越地方、從國家視野衡量。

去年行政院核定國立原住民族博物館落腳新北市三鶯新生地,但政黨輪替後重辦選址作業,上週確定由高雄市澄清湖獲選,引發新北市政府不滿,並在市政會議中批評中央。

原民會副主委汪明輝首先強調,改選址高雄絕非政治因素,如同上週公布時說明,此決定是依據前政府與國會的決定而成。他解釋,前政府早預期設址新北市會引發爭議,於是決議延至給新政府解決;新政府上任後,國會就即要求重新選址,這也是順應新民意。

汪明輝進一步說明,高雄市無論從地質、位置接近南島民族、交通便捷、周圍學術支持或是地域大小等,條件都明顯優於其他縣市,也勝於新北市。

汪明輝說,若新北市政府認為,讓原博館改設高雄,對北部地區原住民非常不公平;但同樣道理,若設址在新北市也是會引發爭議。因此,選址過程邀集學者專家討論,各方也都認為選址高雄是最好的決策,這是超越地方、從國家視野衡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