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新歌聲主辦單位喊告 陳為廷反嗆:統戰就是統戰

陳為廷表示:統戰就是統戰,他不會做出任何更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為廷表示:統戰就是統戰,他不會做出任何更正。(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9/26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日前在臉書上指出,中共將「中國新歌聲」系列活動當作統戰工具,不料今早陳為廷的黨團同事接到一通來自上海的電話,對方自稱是「中國新歌聲」的活動主辦方「上海星空華文傳媒」公司法務員毛緯。毛緯指控陳為廷「汙衊」這個活動是統戰,要求陳為廷更正說法,否則將來台提告。對此,陳為廷霸氣回應:「統戰就是統戰,我不會做出任何更正。這是我作為一個台灣人的立場。」

21日陳為廷在臉書發文對該活動作為統戰工具提出三點說明,一是所有參與該節目的台灣人都必須冠上「中國台灣」;二是,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在今年的發表的〈台灣同胞新年賀詞〉中明確的將該活動當作「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的一環。;三是中共國台辦,曾罕見的在記者會上宣傳過該活動。

面對提告威嚇,陳為廷在臉書上發言再度強調「該活動是統戰」。陳為廷再度點出,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在〈台灣同胞新年賀詞〉就將該活動當作「反對台獨、堅持一個中國」的統戰工作中的一環。陳為廷也表示,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該會的宗旨就是「促進祖國和平統一」,而李文輝就是該會的名譽會長。陳為廷還說,24日活動當天,李文輝曾帶一群中共官員至台大現場「督軍」,在中國評論網上甚至還出現了一篇平行時空的新聞,當中提到「兩岸青年一起歡唱」,彷彿後續的抗爭從未發生。

陳為廷表示重點在於原則問題,「李文輝已經擺明了講這是一個『統戰』,擺明了說這是『反台獨、堅持一個中國』的對台工作的一環,你台北市政府就不應該去掛名協辦。你掛協辦,是不是代表你贊成上海台辦的立場?」陳為廷說,迄今已過2天,台北市政府對這問題仍然沒有回答。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每件事情都要無限上綱,這樣事情沒辦法做」,陳為廷指出,這並非無限上綱,而是倘若連「基本的敏感度都沒有,那你根本就不應該碰兩岸事務。」

面對來自「上海星空華文傳媒」的威脅提告,陳為廷表示:「統戰就是統戰,我不會做出任何更正。這是我作為一個台灣人的立場。」

21日陳為廷臉書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