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唱會海報「台大田徑場」沒寫國立 文化局說原因

台北市文化局協辦的「中國新歌聲」演唱會,活動海報上僅寫「台灣大學田徑場」,未寫出完整校名「國立台灣大學」,被質疑矮化國格。(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文化局協辦的「中國新歌聲」演唱會,活動海報上僅寫「台灣大學田徑場」,未寫出完整校名「國立台灣大學」,被質疑矮化國格。(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9/27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文化局協辦的「中國新歌聲」演唱會,活動海報上僅寫「台灣大學田徑場」,未寫出完整校名「國立台灣大學」,被質疑矮化國格。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對此表示,海報主要是說明地點,不是指單位名稱,所以才沒有國立。

文化局副局長李麗珠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說明「中國新歌聲」演唱會爭議,她表示,台北市2010年與上海簽署文化合作備忘錄,一直持續文化交流,「中國新歌聲」在台灣各城市已辦了21場校園推廣活動,希望促進年輕人對音樂的共同參與和文化交流,北市收到主辦方邀請擔任協辦單位後有審慎評估,沒有照單全收,也絕無外界傳聞動員千人參加活動。

主持人詢問,中國新歌聲演唱會的海報上,為什麼把國立台灣大學改成「台北市台灣大學」?李麗珠說,寫有「台北市台灣大學」的海報版本是中國方面用於網路宣傳,我方看過後認為不行,要求更正,後來對方有把台北市拿掉,變成「台灣大學田徑場」,9月24日現場所有的海報及入場券,都是這個版本,絕對沒有被矮化。

主持人詢問,為何沒有改成「國立台灣大學」?李麗珠表示,改成「台灣大學田徑場」,因為這裡主要是說明舉辦的地點在哪裡,不是指任何主辦或協辦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