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來了有陰謀?她發不自殺聲明:中國年付2千萬給白狼

邱議瑩昨天在質詢時,批評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用政黨糖衣包裝,實則替幫派滋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邱議瑩昨天在質詢時,批評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用政黨糖衣包裝,實則替幫派滋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9/27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大日前舉辦「中國新歌聲」,卻演變成統促黨成員毆打學生濺血事件,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昨天在質詢時,批評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假借政黨糖衣包裝,實則是幫派滋事,她也提及,有媒體報導中國一年給張安樂500萬人民幣(約2300萬新台幣)、竹聯幫3000萬人民幣(約1億3600萬新台幣),質疑該政黨背後有中國資金介入。

邱議瑩昨在立院提及統促黨成員多項犯罪行為,包括恐嚇、下藥性侵、攻擊獨派與警員等行為,詢問行政院長賴清德統促黨是政黨還幫派?內政部長葉俊榮上台回應,統促黨是登記政黨,因政黨法還未立法,目前僅以「人民團體法」較便宜行事的做法,依附於政治團體,統促黨是否以政黨外殼從事別的事,除了加速「政黨法」立法,還要研議涉及行為是否符合「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中的犯罪組織要件,是否具延續性、牟利性及結構性等,目前正在處理。

賴清德也說,統促黨成員屢屢犯罪、傷害他人,這樣的行為是社會不容許的,未來會朝組織犯罪方向研究,會要求相關部嚴加辦理。

邱議瑩接著追問,有媒體報導中國一年給張安樂500萬人民幣、竹聯幫3000萬,質疑統促黨背後是否有中國資金,並向政府喊話應該重視這問題。

賴清德也表達贊同,並對邱議瑩的質詢表達欽佩,強調政院會注意此事,邱也打趣回應,「我突然覺得人身安全受威脅,要發表不自殺聲明」。

有媒體報導中國一年給「白狼」張安樂500萬人民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有媒體報導中國一年給「白狼」張安樂500萬人民幣。(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