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加薪3%不含私校 工會怨:一國兩制

 私校工會抗議,教師加薪3%不含私校,是一國兩制。圖為私校工會於6月30日的一場活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私校工會抗議,教師加薪3%不含私校,是一國兩制。圖為私校工會於6月30日的一場活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9/28 10: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一上任便拍板敲定,明年幫軍公教人員加薪3%。但其中不包括私校教師。全國私校工會今召開記者會表示,社會誤解私校教師與軍公教享有同等保障,但其實私校教師雖也受教師法規範,但「薪資、年終與退休金都打折扣」。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批評同樣是作育英才,卻受到不平等待遇,「根本一國兩制」。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與陳亭妃也為私校教師發聲,呼籲教育部責成所有私校經營者,「幫老師加薪三趴」。

全國私校工會特別選在今天教師節,於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協助全國私校跟進軍公教加薪策略。尤榮輝說,今天是教師節,本應是感謝老師的時刻,但私校教師「心情不太好」,因為政府為軍公教加薪3%,卻不包括私校老師。且社會一般誤解軍公教包括私校老師,其實私校教師依樣受教師法規範,所負義務和公校老一模一樣 ,但「薪資、年終與退休金都打折扣」,「根本是一國兩制」。

根據統計,全國24萬5千名專任教師中,私校教師約佔20%,照顧全國135萬名學生。全國私校工會秘書長、台南市光華高中教師陳綺雯說,從數字可知私校教師是高等教育的主力,但薪資待遇卻不能比照公教老師受到保障,甚至因少子化、招生不足等問題,工作權受到威脅和侵害,遑論加薪。再加上行政凌駕學術、專業不受尊重與退休保障嚴重不足等問題,呼籲社會重視私校教育,尤其是改善教師惡劣的工作環境,以免高等教育日益崩壞。

立法委員葉宜津說,私校老教師擔負辛苦的教學任務,薪資卻更少,她認為所有私校老師都應該要也能加薪,要求教育部站出來,責成所有私校經營者「幫老師加薪三趴」。葉宜津進一步點出,尤其是教育部給予補助的私校 「更應該要求」,關注長年擔負135萬相對弱勢學生的辛苦教師。立委陳亭妃除了和老師們說一聲教師節快樂,也認同工會訴求,強調站在教育角度,呼籲教育部協助勸說所有私校,一起為私校老師加薪,響應三趴的加薪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