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高層:11月底前完成連任縣市長徵召、提名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記者蘇芳禾攝)

2017/09/28 16:1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27日通過選對會人事,增聘2名委員、4名顧問。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與媒體茶敘時表示,選對會將進入第二階段工程,預計11月底前完成連任縣市提名作業,確定後主席會提請中執會通過,完成提名。艱困選區部分會繼續處理;至於初選地區會找有意角逐的人來聊一聊,包括高雄、台南、嘉義縣及宜蘭縣。

民進黨9月24日全代會通過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以及2018年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27日選對會增聘中常委鄭宏輝、中執委陳茂松為委員。此外,也聘請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邱義仁、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等4人為選對會顧問。

民進黨將縣市長選舉分為三部分,第一個是民進黨縣市長尋求連任區,洪耀福說,選對會昨天已經開會,將在11月底完成這個部分的幕僚作業,主席再提請中執會通過提名。

第二部分為艱困選區(非民進黨執政縣市),例如台北市、新北市等,洪耀福說,艱困選區也會開始協調。台北市不會急著處理,與柯文哲的合作,上次也是到6月才確定,「任何可能都可能(發生)」。

第三部分為民進黨執政滿兩任縣市,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宜蘭縣,會找有興趣的人來談,看看對選務時程的看法,再來決定初選時間。有媒體報導黨內新潮流系希望高雄能在明年3月初選,對此,洪耀福說,「沒有,還沒找他們談,時間還沒出來。候選人要有高度共識,如果沒有共識,選對會才會提一個合理時程。」

洪耀福也說,民進黨中央黨部規定,欲參選公職者前一年必須離職,所以若就職日為12月25日,那麼要登記初選的人,今年12月25日前就得要離職。選對會委員中如果有人要參選,一樣得迴避(退出選對會),不過若是被徵召者就不在此限。

洪耀福表示,選對會開始進行實際上協調輔選階段,讓府院黨都進來,在聯繫上比較更有效率。至於是否擔心會被對手質疑是行政資源輔選?洪耀福則說,不會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