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察院辦研討會 張博雅:透過監察權提升老人人權

10月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老人日」,監察院今日特別舉辦「106年老人人權研討會」,監察院長張博雅致詞表示,希望透過監察權的行使,與各界共同合作提升老人人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10月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老人日」,監察院今日特別舉辦「106年老人人權研討會」,監察院長張博雅致詞表示,希望透過監察權的行使,與各界共同合作提升老人人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9/29 09: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10月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老人日」,監察院今日特別舉辦「106年老人人權研討會」,監察院長張博雅致詞表示,監察院作為國家最高監察機關,也是最重要的國家人權機關,重要職責之一就是監督政府落實執行國際人權公約,雖然監察院近年針對老人人權遭受侵害以及長照政策執行成效,完成許多調查並糾正相關機關行政缺失,要求改善,但目前老人人權狀況仍有諸多改善空間,她希望透過監察權的行使,與各界共同合作提升老人人權。

張博雅指出,我國在2014年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並逐漸與國際人權標準接軌,維護老人尊嚴及人權,延長健康,確保人身安全,提供老人適意的生活、友善的環境以及妥適的醫療照顧,避免他們成為弱勢族群,都是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人權公約簽署國的國家義務。

張博雅表示,台灣早已進入老年化的問題,去年老年人口已達327萬人,佔全體國民的13.55%,預計明年比例將超過14%,真正進入「高齡社會」,115年會達到20%,進入「超高齡社會」,135年將佔總人口數的三分之一,除養老金問題,醫療支出及長期看護等費用,對於老年人及家庭、國家財政都是沉重負擔。

監察院本次研討會議題包括老人如何避免貧窮,確保經濟安全,如何面對持續增加的老人失智問題,如何整合長期照顧服務網絡,建構老人照顧體系,落實執行長照二.0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