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薪3%專案報告朱立倫沒出席 市議員吵開了

新北市議會今天排定議程由市府進行公務員調薪3%預算支應專案報告,但藍綠議員為了市長朱立倫未出席爭論不休,議長蔣根煌(中穿藍色西裝者)只好宣布休息。(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今天排定議程由市府進行公務員調薪3%預算支應專案報告,但藍綠議員為了市長朱立倫未出席爭論不休,議長蔣根煌(中穿藍色西裝者)只好宣布休息。(記者賴筱桐攝)

2017/09/29 16:3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宣布全國公務員明年起調薪3%,預估新北市須多支出21億元,新北市議會關心預算如何支應,今天排定議程由市府進行專案報告,但藍綠議員為了新北市長朱立倫未出席爭論不休,議長蔣根煌宣布休息,副市長李四川與議員們進行協調。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林秀惠質疑指出,加薪政策攸關市府預算編列,為何朱立倫不親自出席專案報告?同黨籍的市議員李坤城認為,朱立倫應跟議會溝通,以示尊重。

民進黨議員何博文說,加薪政策是中央德政,市府若認為財政困難,應共同討論,結果專案報告朱立倫不來,難道有什麼事情比總預算編制更重要嗎?要求市府公布朱立倫行程。

國民黨團書記長黃永昌表示,依據上次議事錄內容,議會決議由「市府」進行專案報告,並未指定朱立倫出席。

國民黨議員林金結指出,加薪既是中央政策,新北市不可能不調薪,李四川代表即可,朱立倫是否出席不是重點,只要說清楚錢從哪裡支應就好。

國民黨議員蔡明堂則半開玩笑說,是議長沒有再次確認議事錄內容,應該打3大板。他不滿表示,平常議員們有事情就找李四川幫忙解決,專案報告就一定要叫朱立倫來,這擺明是意識形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