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主辦UNFCCC國際研討會 推展氣候外交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在「UNFCCC NGO Forum」國際研討會致詞時表示,台灣雖非UNFCCC一員,仍致力於參與國際社會對抗氣候變遷行動,並透過公布「國家自願檢視報告」,展現我國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具體作為。(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在「UNFCCC NGO Forum」國際研討會致詞時表示,台灣雖非UNFCCC一員,仍致力於參與國際社會對抗氣候變遷行動,並透過公布「國家自願檢視報告」,展現我國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具體作為。(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09/30 12:4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我國自102年起辦理的「UNFCCC NGO Forum」國際研討會,今年9月28日在逢甲大學舉行。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致詞時表示,台灣雖非UNFCCC一員,仍致力於參與國際社會對抗氣候變遷行動,並透過公布「國家自願檢視報告」,展現我國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具體作為。

外交部表示,我國自民國102年起每年均辦理「UNFCCC NGO Forum」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擔任講座討論氣候相關議題,並同與會人士交換意見,藉此累積我推動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動能。

今年開幕式邀請包含台中市長林佳龍、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逢甲大學副校長楊龍士與國際永續發展協會(The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IISD)副主席Langston James Goree VI及印尼國會議員Parlindungan Purba等人出席,共有來自產、官、學界與青年學生代表約400人一同共襄盛舉。

吳志中致詞時表示,外交部舉辦「UNFCCC NGO Forum」國際研討會目的在拓展我國氣候外交,並強化與UNFCCC各國非政府組織觀察員間的互動。他並以最近發生的艾瑪颶風重創美國佛羅里達州與古巴、維京群島、海地、聖馬汀等鄰國為例,警惕氣候變遷無國界之分,其所帶來災害不容小覷,強調全球對抗暖化的重要性。

吳志中強調,台灣雖非UNFCCC一員,仍致力於參與國際社會對抗氣候變遷行動,例如我國已經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並公布我國「國家自定預期貢獻」(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展現我國推動溫室氣體減量決心。此外,我國首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National Review)的發布,更是我國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的具體作為。

外交部表示,盼能藉由本研討會讓台灣與與國際接軌,提升民眾推動減碳、清潔能源及建構永續城市的認知與瞭解,亦期勉公私部門朝夥伴合作的方向前進,結合外交部、地方政府、NGO及民眾,透過實際行動守護地球,讓世界看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