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調查小組首次開會 學代會砲轟校方暗卡資料

針對日前台大校園濺血事件,台大今召開台大田徑調查小組會議,學生代表在會議開始前,對學校提出幾個問題,台大學生張閔喬(中)、學會議長王羿方(左)、研究生協會會長王昱鈞 (右)受訪。(記者黃耀徵攝)

針對日前台大校園濺血事件,台大今召開台大田徑調查小組會議,學生代表在會議開始前,對學校提出幾個問題,台大學生張閔喬(中)、學會議長王羿方(左)、研究生協會會長王昱鈞 (右)受訪。(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30 13: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出借田徑場給中國選秀商演節目,台大校方調查小組預定在下午1時30分召開首次會議,由台大主秘林達德主持。台大學生代表大會和台大研究生協會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學生代表在會前未收到任何議程及會議資料,抨擊校方試圖讓學生在毫無準備的狀態下參加會議,顯然有將學生作為橡皮圖章的意圖,因為資訊不對等,不承認也不認同這次會議所作成的結論或懲處,更要求校方調查必須讓真相大白。

學代中午發表3點聲明:

一、學代無法認同今天會議所作成的結論、包含懲處人員之決議。二、學代認為,過失責任應不僅止於駐警隊及體育室,請校方高層勇於面對。三、學代不承認校方與部分「中國新聲音.學生權被陰」活動發起人所做的任何私下協商與決議。

此外,學代比對目前網路上流傳的兩份公文草稿(上報及八卦版),學生代表大會議長王羿方表示,這兩份文件不只是拍攝時間點不同,也有塗改痕跡,駐警隊印章遭立可帶塗改後加註意見,另行簽章,其中究竟有無任何政治力或外來因素介入?他們質疑,原先會辦單位已批准蓋章的公文,為何可以在上層決行後再塗改並加註意見?主秘是否知情?塗改痕跡顯示在公文草稿簽核過程即發現活動可能有問題,但最後仍在同日完成簽核,如此高效率,其中有無任何政治力或外來因素介入?或私下進行協商疏通?

而9月19日下午3點幕婕塔公司即搭建舞台完畢,王昱鈞質疑,期間必然需要大型工程車輛頻繁進出校園,若如校方所稱,舞台搭建同意公文從未發出,究竟是那個單位授權工程的進行?是否有任何單位私下准允?這些疑問,校方說詞反覆,學生代表希望在會議上逐一釐清,除非查明真相,學代會沒有任何與學校妥協的空間。

有媒體詢問,統促黨明天要在台大附近遊行,「中國新聲音,學生權被陰」活動共同發起人、台大學生張閔喬表示,統促黨遊行和台大學生沒有什麼關係,統促黨可以表達自己意見,但他們呼籲不要有暴力再發生。

林達德受訪表示,會議如有結論一定會公布,但應該不會是在今天,對於學生要求真相大白,他強調,調查小組就是要調查真相,真相也一定會公布。

林達德說明,週一記者會答應成立調查小組,即請體育室把整個過程寫成報告,總要給時間作業,對於學生所質疑的簽文塗改等等,所有資料都會攤在陽光下,讓委員們一一檢視以得到解答。調查小組有9位代表,包括3位學生和6位教授,委員是經校長同意指定邀任。

相關影音

學會議長王羿方(左)、學生張閔喬(右)拿出網路上流傳的公文草稿,希望校方在會議上能夠釐清相關問題。(記者黃耀徵攝)

學會議長王羿方(左)、學生張閔喬(右)拿出網路上流傳的公文草稿,希望校方在會議上能夠釐清相關問題。(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