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MT批國慶晚會請柬去國號 中市府:正反都有「中華民國」

國民黨批國慶晚會去國號,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出示晚會邀請卡反駁,希望國民黨不要泛政治化。(記者黃鐘山攝)

國民黨批國慶晚會去國號,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出示晚會邀請卡反駁,希望國民黨不要泛政治化。(記者黃鐘山攝)

2017/09/30 16:1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國民黨怒指國慶晚會邀請卡沒有「中華民國」4字,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今日表示,邀請卡明顯寫到「國慶晚會」,正反兩面也都有「中華民國」,還有雙十主視覺標誌,請國民黨不要凡事泛政治化,但謝謝他們幫忙宣傳國慶晚會在台中舉行。

國民黨中央今天批評,今年由台中市政府承辦的雙十國慶晚會邀請卡上,封面僅寫「2017一起更好全民狂歡夜」,未出現「中華民國」4字,是在去中華民國化。

卓冠廷下午在記者會出示晚會邀請卡,指出卡上明顯寫到「國慶晚會」、「光輝十月」,且正反兩面都有「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06年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嘉全」的套印簽名,都有出現「中華民國」,何來國號消失的疑義?

他又說,邀請卡右上角也有今年雙十國慶主視覺標誌,雙十符號代表雙十國慶,已經是所有國人共同的認知,不可能讓人誤會是一般的活動。

卓冠廷表示,過去由行政院僑務委員會舉辦的「四海同心聯歡晚會」,今年由台中市政府整併,同時擴大辦理並轉型成國慶晚會,這是首次離開台北移師台中,此次活動不論在視覺、內容、呈現上,均與過去四海同心會有顯著差異。

卓冠廷強調,晚會索票踴躍,1天內1萬2000張票已索取完畢,台中市民非常期待,希望國民黨不要泛政治化,或用政治角度解讀國家喜事;但也感謝國民黨此舉讓更多國人知道今年國慶晚會在台中,盼能不分黨派、彼此一同用歡喜心迎接國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