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官網撤中華民國國旗 馬:趕快去交涉

美國國務院官網改版後,中華民國國旗消失了。(資料照,擷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美國國務院官網改版後,中華民國國旗消失了。(資料照,擷取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2017/10/01 12:0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美國國務院官網在川普上任後改版,在介紹台灣的網頁上,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消失,前總統馬英九今表示,不一定是台美關係變差,要「再觀察」,但政府應改快去交涉,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認為,這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在立院的答詢有關,讓美國產生質疑。

美國國務院官網進行改版,在介紹台灣的網頁上,原有的中華民國國旗消失不見;國民黨舉行中常委選舉,馬英九今早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投票,他受訪時表示,這不一定代表台美關係變不好,還要再觀察,但對於國務院把國旗撤掉,政府應要趕快去交涉。

吳敦義也在投票後被問到近期的台美關係時表示,政府一定要特別小心謹慎,並提及賴清德上週在立院關於台獨的談話;吳敦義認為,賴清德過去是地方首長、民意代表,發表個人意見影響還不是那麼大,但他在立院以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身分答詢,不能隨便用個人意見,把台獨主張在立院講出來。

吳敦義強調,國民黨一貫的主張是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發展兩岸和平穩定的關係,弘揚中華文化,同時保有好的國際空間,

吳敦義認為,賴清德以行政院長身分講出「台灣是獨立的國家,他的名字是中華民國」,與蔡總統選前、選後講的國家的定義跟立場是不同的,他要求蔡總統應該講明白。

吳敦義表示,賴清德雖然後來修正為一切以蔡總統的論述為主,但已讓美國這樣長期對我們友善的國家產生質疑,作為國家最高行政首長,不能隨便講話,希望蔡總統與賴院長深切溝通,最好能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依照九二共識那三十五個字」就能夠既維護中華民國的主權跟尊嚴,也能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確保全體台灣人民最高的利益。

前總統馬英九前往設在中央黨部的投開票所投票。(記者劉信德攝)

前總統馬英九前往設在中央黨部的投開票所投票。(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往設在中央黨部的投開票所投票。(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往設在中央黨部的投開票所投票。(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