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大突破! 潛艦將開放女性官兵任職

國防部目前正致力於對成功級軍艦進行船艙空間改裝及加裝,以讓更多女性官兵至艦上任職。圖為成功級巡防艦中的田單軍艦。(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目前正致力於對成功級軍艦進行船艙空間改裝及加裝,以讓更多女性官兵至艦上任職。圖為成功級巡防艦中的田單軍艦。(記者羅添斌攝)

2017/10/01 15:1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政策出現重大突破,國造潛艦未來將有女性官兵任職!

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指出,海軍潛艦目前因為欠缺獨立空間,無法開放女性任職,但海軍將研擬潛艦內部空間構改評估,未來新造的潛艦艦艇也會將女性生活空間需求納入考量,以改善任職環境,符合後續女性人力運用的目標。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在審查106年度國防預算時做出決議,針對目前女性軍職人員職務分派過偏於非戰鬥部隊的缺失,要求國防部提出檢討報告及解決方案,國防部已在日前完成檢討報告,並將在近期提送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軍方官員今天指出,根據軍方最新完成報告指出,國軍對女性任職的限制,除基於安全及裝備特性考量外,並無額外限制條件,端視是否達成該項職務、專長的要求(合格簽證)標準而定,以期全面開放進用女性人力。

官員說,國防部近年來除了已經執行「裝甲兵科開放女性人力驗證」,並且自105年起士官二專班女性畢業生均開放選填裝甲兵科之外,在海軍艦艇部分,也進行各項相關措施。

官員表示,海軍潛艦宥於尚無獨立生活空間及相關設備,致無法開放女性任職,現階段無法改善,但去年5月間,國防部及海軍性別平等委員嚴祥鸞教授、葉德蘭教授及李兆環律師等3人,赴海軍潛艦256戰隊實施潛艦實地訪查後,海軍將研擬潛艦內部空間的構改評估。

此外,針對海軍進行中的潛艦國造案,軍方強調,未來新造艦艇也將女性生活空間需求納入考量,要改善任環境,以符後續女性人力運用。

除了潛艦之外,海軍現有各型艦艇均已有女性官兵在艦上服役,國防部在報告中也指出,海軍司令部會持續致力於在成功級軍艦的加裝及改裝工程,預計在今年年底以前全面完工後,共計可增加200餘位女性官兵派任艦艇服役。

軍方政策將有重大突破,未來將開放女性官兵到潛艦任職服役。圖為海軍潛艦與反潛直升機進行合反潛演練畫面。(記者羅添斌攝)

軍方政策將有重大突破,未來將開放女性官兵到潛艦任職服役。圖為海軍潛艦與反潛直升機進行合反潛演練畫面。(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