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稱扁裝病是說謊? 呂秀蓮透露當年秘辛...

呂秀蓮(前排左)透露,當年是她探監時發現陳水扁有結巴、手抖等症狀,要求帶醫師探扁,才由扁家推派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呂秀蓮(前排左)透露,當年是她探監時發現陳水扁有結巴、手抖等症狀,要求帶醫師探扁,才由扁家推派柯文哲。(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01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稱扁的病「一開始是裝的」,引起社會譁然。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透露,當年是她探監時發現扁有結巴、手抖等症狀,要求帶醫師探扁,才由扁家推派柯文哲,柯因此輕易博取綠營支持;如今柯竟說扁裝病,豈不表示他與扁共同欺騙社會各界?她直言,了解這個背景,就能判斷柯所說的「扁一開始是裝病」,有沒有說謊了。

呂:扁在獄中沒特權 還被「特別忽視」

呂秀蓮今天在臉書表示,陳水扁在台北監獄服刑時,她幾乎每週都去探監,因為她坐過美麗島事件之牢,探監時特別留意細微之處,包括扁的舉止和身體健康與獄方的監管和照護;有次她發現,原本口齒伶俐的扁出現口吃症狀,而且一次比一次明顯,講話結巴的情況令人吃驚,過不久他的手會不自覺的抖動,健康有明顯惡化現象。

呂秀蓮說,她察覺後,特別要求典獄長陪她與扁會面,扁難得見到典獄長,立即大吐苦水,說他生病,獄方只派特別醫師來看他,那位醫生曾經診斷扁的同囚「同學」得癌症,把他送出去就醫,後來發現根本沒有癌症,但對扁的病情卻故作輕鬆狀,老是以感冒藥呼嚨過去,害他越來越不舒服,不只沒特權,還被特別「忽視」。

呂秀蓮說,她發現扁的「醫病關係」非常糟,於是提出讓她另邀醫師探視的建議,經轉告總統府後,府方同意她帶醫師去探視扁,而她因尊重扁家人,就請他們推薦,扁家人推派柯文哲醫師;不久,北監認為柯愛說話,他們希望低調,詢問能否換人,但她不認識柯,不便換人,只好再推薦一位,推薦的是榮總醫師郭正典。

呂秀蓮表示,之後醫療小組的種種言行均未知會她,但柯因探視阿扁、頻繁召開記者會而成為綠營救世主,輕易博取扁迷及綠營的感恩和支持,也輕易當選台北市長;最近他居然說扁一開始裝病,「豈不表示他與扁『共同欺騙』社會各界?斯人也而有斯言?唉。」

呂秀蓮說,很少人知道阿扁民間醫療小組是怎麼產生的,了解這個背景,就能判斷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說的「扁病情一開始是裝的」,有沒有說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