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我無法接受被指責共匪同路人

柯文哲前往議會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前往議會專案報告。(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02 10:1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國新歌聲」9月24日台大演唱會成流血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赴議會專案報告表示,「根據sop我不認為有什麼疏失」,對於外界討論中國網站上顯示活動地點「臺北市台灣大學田徑場」,不管是攻擊文化局、或攻擊柯文哲變成一個共匪的同路人、配合共匪的統戰,「這種指責我們無法接受」。

柯文哲表示,因為不能要求他們管到中國的網站,但只要進入台灣,他們可以管的都有管到,並徹底執行。提到當天爆發流血事件,柯則說,起先上海方未答應取消活動,直到下午3點文化局長鍾永豐有到現場,並要求停止租借場地,上海請示沒答應,學生衝進會場,上海方以安全為由不得不停止活動。

不過,柯文哲坦言,該活動申請臨時建照,有按照規定檢附需要的文件,問題是對方未報竣工,除非北市府馬上派人去看,不然表演完、舞台就拆掉;這是制度上破洞。他將要求建管處,未來申請臨時建照要多2個欄位,填寫預定何時竣工、有無派人去看。

柯文哲強調,大安分局長事先有接獲情資,但台灣大學不希望警方進入校園,他問過派出所所長,他說「你們都是便衣警察還是警察,先進去布置」,可是所長說學生發現反而麻煩,因此警方還是準備20名警力於派出所樓上;柯說,所長最終申誡2次調整非主管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