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問鼎2018百里侯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表態參選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鬆口表示將參選下屆縣長 。(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議長張明達鬆口表示將參選下屆縣長 。(記者蔡宗勳攝)

2017/10/02 11:2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民進黨全代會已通過2018縣市長提名機制,嘉義縣議長張明達是否會投入縣長選舉備受矚目,張今早鬆口表示願意承擔重擔,但是否參加民進黨黨內提名初選,將視過程是否公平而定。

下屆嘉義縣長選舉,目前包括張明達、副縣長吳芳銘和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等人,都被點名是可能人選。

張明達指出,先前因立委陳明文和嘉義縣長張花冠的紛爭,基於黨內和諧,他靜觀其變,不便公開說什麼,但最近走訪基層,很多鄉親勸進,既然黨內預計11月進行縣長人選協調,他尊重民進黨機制,會參與協調、初選。

至於所謂公平不公平?張明達說,如果讓他覺得不公平、有問題,不排除以無黨籍投入縣長選舉,至於外傳10月會選1天舉辦大型的參政說明會,目前還在和團隊、幕僚討論中,時程未定。

張明達一路從鄉代、鄉長、副議長到議長,因處事平和圓融,政壇上幾乎沒有明顯的敵人,如果最終選擇以無黨籍參選,對照藍營先前已透露不排除和無黨籍合作,應可以獲得泛藍、泛綠的支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