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國旗不一定要用插的 蘇嘉全:洪荒之力辦好國慶

106年國慶活動記者會,擔任國慶活動的主任委員立法院長蘇嘉全說明國慶相關活動。(記者王藝菘攝)

106年國慶活動記者會,擔任國慶活動的主任委員立法院長蘇嘉全說明國慶相關活動。(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02 11:3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出席國慶記者會致詞談及,他小時候國慶日每一個鄉鎮都會舉行國慶遊行,家家戶戶都會插國旗,雖然現在較少人插國旗,「愛國旗不一定要用插的」,可以用心去愛,要用洪荒之力辦好國慶。

蘇嘉全表示,國慶是國家最重要慶典,立法院有幸擔任主辦單位,若沒各縣市、各部會鼎力幫忙,今年的國慶大典也無法順利舉辦。

蘇嘉全指出,記得小時候的國慶日,在每一個鄉鎮都要遊行,但現在愛國旗不一定要用插的,可用心去愛,要用洪荒之力去辦好國慶。

蘇嘉全提及,今年國慶大膽嘗試把國慶晚會辦在台中,過去四海同心晚會是在國慶前一天下午舉行,有鑑於僑胞難得回來台灣,過去都在台北參加晚會,辦在南部,可以促進新竹、苗栗及台中的旅遊商機,他特別與僑委會討論,僑委會也表示贊同。

蘇嘉全也說,過去國慶大會一般都是三軍儀隊表演,今年特別結合民間企業,以46輛國慶花車遊行方式慶祝,台北市政府也想出延長點子,在遊行結束後,把花車放在南港展覽館外給民眾參觀。

蘇指出,過去兩年國慶煙火碰到天災取消,今年首度辦在台東,台東雖然路途較遙遠,但要把愛與溫暖送給台東,台東縣政府設計了一整套活動來帶動觀光產業,聽說台東的飯店住宿率那幾天都很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