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言文比例爭議 教委會主席:教部明天之前應公布9/10課審大會實況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要部長潘文忠確認,9月23日通過的文言文比例是「定案」?還是「翻案」?潘文忠答詢時表示是「定案」。(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要部長潘文忠確認,9月23日通過的文言文比例是「定案」?還是「翻案」?潘文忠答詢時表示是「定案」。(記者林曉雲攝)

2017/10/02 12:2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高中國文的文言文比例爭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天安排教育部長潘文忠進行專案報告和詢答。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詢問,9月23日通過的文言文比例是「定案」?還是「翻案」?

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時表示,9月10日,對於國教院課發會研修小組草案,課審大會未討論也未表決,是屬於未決狀態,9月23日課審大會認為應要進行實質討論,因此才會投票否決前次會議決議維持研修小組案的紀錄,並針對研修小組草案進行表決之後予以否決。

張廖萬堅表示,去年初,立法院教育委員會審議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對於課審會的組成方式,作了大幅度的改變,課審會運作必須透明公開,才是尊重民主程序,9月10日會議結束時,部長潘文忠到底怎樣在講這件事?有在會中徵詢課審委員意見?有明確宣布決議維持研修小組草案?如果是未決狀態,那麼9月23日課審大會進行確認,當天有37位委員投票否決9月10日會議紀錄中維持研修小組草案,研修小組草案這麼重要,自應經過表決。

潘文忠表示,課審大會委員完全理解10日未討論未表決,在開會過程中,他有詢問委員是否回到課綱草案,在會議中,他是用「這樣的詢問方式」,徵詢課審大會委員意見。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質詢時要求教育部公布9月10日課審大會的錄音錄影,否則就是黑箱作業。潘文忠表示,以前是連課審委員名單都不公布,現在都主動公布,至於是否要公布錄音錄影,要回到課審大會決定,他也強調,課綱這件事,他個人要檢討,但他不說假話、不做假事。

教委會主席、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他裁示教育部在明天之前必須要公布9月10日課審大會的會議實況。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主席不應該作裁示,9月10日潘文忠主持作出裁示「確有瑕疵」,要求潘文忠深切檢討,有瑕疵就坦白檢討,課審大會通過的35%到45%仍太高,他認為文言文比例應再減少。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要部長潘文忠確認,9月23日通過的文言文比例是「定案」?還是「翻案」?(記者林曉雲攝)

立委張廖萬堅今天質詢時要部長潘文忠確認,9月23日通過的文言文比例是「定案」?還是「翻案」?(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