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生只監督你一人 謝龍介為「他」再到議會質詢

原豎立於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文化局已完成修復並典藏。(文化局提供)

原豎立於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文化局已完成修復並典藏。(文化局提供)

2017/10/02 20:2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被網友KUSO「一生只監督你一人」,在賴清德北上擔任閣揆後,今天下午首度再到市議會質詢。他強調,孫文創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國家,是中華民國的國父,其偉大非在革命,而是其思想,因此銅像不應被拉後就不恢復,建議文化局可考慮放在台南公園(之前稱中山公園)。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文化局的思考,是如何為銅像找尋一個適當的處所,謝謝議員提供意見。

原豎立在湯德章公園(民生綠園)的孫文銅像2014年2月22日被蔡丁貴等獨派人士拉倒,迄今未重新安置,謝龍介今天下午針對此事提出質詢。

他完整述說銅像當時豎立在湯德章公園的歷史過程,指前台南市長葉廷圭早在54年前,將原本要豎立在台南公園的銅像,以較為醒目熱鬧為由,改豎立在現在的湯德章公園。他說,就連前市長張燦鍙當時將民生綠園改名為湯德章公園,立湯德章塑像時,也以孫文個人並無爭議為由,並未移走當時的孫文銅像。

謝龍介說,當年為了孫文銅像,他們在銅像處紮營守護銅像34夜。他要求市府「不要小看我們的意志」,如果孫文銅像要放置在水交社,他也會反對到底。

他並建議,從過去歷史來看,為何不放台南公園,這雖改名為台南公園,但在他們這一輩的認知,仍是「中山公園」,如果豎立在中山公園,雖然也會有人反對,但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能接受。

市議員謝龍介建議將孫文銅像放置在台南公園。(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謝龍介建議將孫文銅像放置在台南公園。(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