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調查出爐:曾兩度拒借場地 廠商稱「北市文化局委辦」

台大校園濺血事件,校方下午公布正式調查報告 ,幕婕塔公司跟台大借場地時,稱是「接獲台北市文化局委託辦理音樂節」。(記者林曉雲翻攝)

台大校園濺血事件,校方下午公布正式調查報告 ,幕婕塔公司跟台大借場地時,稱是「接獲台北市文化局委託辦理音樂節」。(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7/10/03 16: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出借田徑場地給中國選秀「中國新歌聲」商演節目,侵害台大學生上體育課權益,更造成台大學生被毆流暴力事件。台大今天下午公布正式的調查報告,依時間序說明,特別的是,調查報告直指,7月11日,主辦廠商幕婕塔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來台大接洽,表示接獲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辦理音樂節。

調查報告還指幕婕塔公司向台大說明,該活動並非商業活動,有邀請台大社團及周圍社區民眾團體參與表演,並出示往年舉辦資料說明皆為文化局協辦,之前已經辦理過許多校園巡迴,希望這次可在台大辦理。活動預定於9月23日於田徑場舉行。

調查報告也證實,台大曾兩度拒借場地,一次是8月7日許姓承辦人向幕婕塔表示,因田徑場新生南路側對面的住戶及里長,必定會因為音量問題而產生反彈(有先例),且借用天數過長,表明不宜借用。另一次是在8月9日已經同意出借之後反悔,9月14日體育室林組長與體育室主任討論後,覺得此活動並不妥適,告知許承辦人確定不同意借用,請幕婕塔盡快另尋其他合適場地。同日,亦告知文化局台大不同意借用場地。許承辦人立即告知任課老師活動取消,並於網站上將活動撤下。

台大校方表示,體育室日前出借田徑場地舉辦「中國新歌聲 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影響師生上課權益並造成後續紛擾,台大表達歉意並進行檢討改進。經9月30日調查小組會議,檢視相關資料並討論後,確認本次活動場地借用過程說明,- 「中國新歌聲 上海.臺北音樂節」活動場地借用過程說明相關連結如下:http://www.ntu.edu.tw/highlights/2017/he20171003.html

另外,調查小組經討論也擬定具體改善辦法:一、場地借用不得因校外單位借用影響教學。二、確保田徑場場地完全修復。三、召開校總區運動場館管理委員會,修改校總區運動場館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四、加強師生的溝通協調,若涉及重大活動之校外單位借用場地,應有學生代表參與協調。五、場地借用期間,相關管理單位應落實督導。

台大學代許軒瑋受訪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文化局長鍾永豐一直宣稱台北市府沒有責任,但事實上,幕婕塔在開始跟台大接洽時就聲稱是受北市府委託辦理,兩者是長期合作的關係,文化局顯然不是協助,而負有與主辦單位的實質合作之責任,之前柯文哲和鍾永豐對應負的責任避重就輕,現在應勇於面對課責,且對社會大眾說清楚講明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