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孔傑榮投書媒體「中國藉李明哲警告台灣別推銷自由民主」

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指出,中國意圖透過審判李明哲,向台灣釋放強烈而清晰的警告,威脅如果台灣若企圖向中國推廣自由與民主,藉此「顛覆」中國政府,台灣就會陷入極大的危險。(資料照)

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指出,中國意圖透過審判李明哲,向台灣釋放強烈而清晰的警告,威脅如果台灣若企圖向中國推廣自由與民主,藉此「顛覆」中國政府,台灣就會陷入極大的危險。(資料照)

2017/10/04 12:29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紐約大學教授孔傑榮昨在專文中指出,中國意圖透過審判李明哲,向台灣釋放強烈而清晰的警告,威脅如果台灣若企圖向中國推廣自由與民主,藉此「顛覆」中國政府,台灣就會陷入極大的危險;孔傑榮說,這起案件受影響的不只是台灣人,中國近期頒布的NGO管理辦法,其他國家國民也可能遭到起訴。

孔傑榮昨在香港〈南華早報〉與台灣〈風傳媒〉投書,專文以「北京審判李明哲 釋放清晰而強烈的警訊」(Beijing's trial of a Taiwanese NGO activist sends a loud and clear warning)為題,內容提到,北京精心安排李明哲的審判已經過了3星期,至今仍尚未宣布判決結果,孔傑榮指出,此判決不僅將決定李明哲命運,也對兩岸關係影響深遠。

孔傑榮說,中國在這樣的政治案件中會認定李明哲有罪,李明哲所面臨的刑責,並不會由審理「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法院所決定,而是將由中共領導人做出最後決斷。而隨著十九大在這個月即將登場,中共更在意的是十九大召開前的「維穩」。

孔傑榮指出,李明哲在庭上悔罪,並表示受到對中國有偏見的西方媒體誤導,在看守所內,他也對中國現行發展情況有了全新的認知。李明哲也對執法單位的「文明辦案」表達感謝。李提到,為了彌補過錯,他將在回家之後為兩岸統一努力。

孔傑榮說,基於好幾個同樣因推廣人權遭到「監視居住」的中國異議人士與律師的案例,李明哲令人同情的聲明並不令人意外,李明哲妻子李淨瑜也曾公開預言此事。

孔傑榮表示,台灣總統蔡英文也證實,李明哲案已成為重大的兩岸問題。北京政府不僅專斷地侵犯李明哲的人身自由,更忽視2009年兩岸協議中提到的,當一方逮捕另一方的國民時,需即時通報對方人員被限制人身自由、並為家屬探視提供便利。 孔傑榮說,在李明哲案開庭前,台灣政府也建議批准《保護所有人免遭強迫失蹤國際公約》(ICPEED),提醒世界台灣的人權政策與中國有天壤之別。

孔傑榮強調,一個相對寬鬆、讓李明哲提早返回台灣的判決,會是避免兩岸關係惡化的方式,但無論如何,這起案件對台灣而言,無疑釋放了強烈而清晰的警告;孔傑榮強調,中國在威脅台灣,若企圖向中國推廣自由與民主,藉此「顛覆」中國政府,台灣就會陷入極大的危險。他認為,這起案件受影響的不只是台灣人,中國政府近期頒布法律限制境外的非營利組織在中國開展活動,其他國家的國民也可能遭到起訴,因此對全世界提出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