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以僑促統」 吳新興:我們也統戰他們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會前受訪。(記者呂伊萱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列席立法院外交委員會,會前受訪。(記者呂伊萱攝)

2017/10/05 10: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近年積極在海外對我僑社、僑團進行「以僑促統」,企圖壓縮我僑社規模與向心力。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今天說,中國統戰不是第一天,但我們也對他們統戰;不少中國移民在海外聽到的與在中國聽到的都不一樣,也嚮往民主台灣,參加我方活動、拿我國國旗。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僑委會列席報告並備詢。吳新興在業務報告時說,中國近年在海外積極布局,一方面發展中國僑團組織,同時也透過「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統促會)與「海外聯誼會」等外圍組織,對友我僑社進行「反獨促統活動」。中國在海外舉行座談會、研討會、記者會、各式慶祝活動並刊登文宣,滲透、恐嚇、分化及籠絡友我僑團,企圖孤立並壓縮我國僑社規模、僑胞對中華民國的支持與對台灣的向心力。

報告更進一步指出,中國統戰近期「更全面布局」,以「經貿文化交流」為名組團來台,透過管道安排拜會國內有關團體,意圖串聯海內外反獨促統力量。

吳新興今天在會前受訪時對此表示,中國對我們僑界統戰不是第一天了,但不只他們對我們統戰,我們也對他們統戰。吳新興說道,海外有不少中國新移民,他們發現他們在海外聽到的中國,與在中國國內聽到的都不一樣,也對民主台灣嚮往,參加我方活動、還拿我國國旗。

吳新興說,兩岸就是制度優越的競賽,看是自由民主制度好,還是共產制度好,「人民會自己選擇」。吳新興強調,僑委會對海外僑胞很有信心,相信僑胞對我們的支持是很堅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