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5停電關鍵包商巨路列不良廠商 工程會:未收到中油提報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主委吳宏謀表示,新版《採購法》將於近期進入立院討論。(記者徐義平攝)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主委吳宏謀表示,新版《採購法》將於近期進入立院討論。(記者徐義平攝)

2017/10/05 13:17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對於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提問,導致815大停電的關鍵廠商巨路,是否已經提報「不良廠商」。主委吳宏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油提報「不良廠商」的相關資料,也希望中油加速辦理。

因過往長期選擇最低標導致工程品質不堪,甚至多數廠商無履約能力,因此,近年來工程會持續推動最有利標,根據工程會統計,截至8月31日為止,巨額工程採購(2億元以上)採取最有利標決標件數計有71件,比率達5成,而且進一步追蹤,最有利標得標廠商過去已履約件數,平均履約計分82.24分,高於採取最低標的廠商2分。

吳宏謀指出,新版《採購法》將於近期進入立院討論,其中針對巨額工程採購增訂需成立審查小組、廠商停權應符合比例原則、工安條件納入招標文件等,希望能夠提升工程採購品質。

親民黨立委李鴻鈞質詢,目前每年的公共工程預算平均約4000億元,倘若加計前瞻計畫,每年多出1千億工程預算,但是工程會編制僅160餘人,要如何督導所有的公共工程,甚至批評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的組織再造,把工程會裁撤根本是腦袋有問題,而且以目前公共工程預算執行率僅8成多,等於還有500多億元的預算無法執行,是否該檢討有預算浮編的問題。

至於,針對「蚊子館」的列管進度,吳宏謀指出,截至今年第2季,累計列管件數達426件,預計支出建設經費達555.12億元,目前達到活化的件數達312件,建設經費達300.93億元,繼續推動活化件數為114件,建設經費約254.19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