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戰不再依靠國民黨 學者:中共將繞過政府自己來

學者王信賢認為,中共19大後將繞過台灣政府,對青年基層落實統戰政策。(資料照,記者周彥妤攝)

學者王信賢認為,中共19大後將繞過台灣政府,對青年基層落實統戰政策。(資料照,記者周彥妤攝)

2017/10/09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召開在即,國內學者指出,19大過後對台政策應會持續著重在「青年基層」,且因國民黨近來在選舉大敗,中共可能不會再依靠合作對象,而是繞過台灣政府給予民眾紅利。

《中央社》報導,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的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王信賢分析,歷經太陽花學運後,中共了解到「台灣青年認同」是統戰的最大問題,加上國民黨在近來選舉大敗,明白不能再依靠「合作對象」,勢必得自己出手。

因此,他認為,中共將繞過台灣政府,直接給予民眾好處,像是推出卡式台胞證、居民待遇乃至放寬台生入學門檻等措施。

王信賢說,但也因過去幾年,中國持續讓利卻無法達到統戰效果,在給出紅蘿蔔的同時也拿出「棍子」,台灣NGO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控國家顛覆罪即是一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