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慶晚會首度走出台北 蘇嘉全:全國各角落都不能忘掉

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台中,民俗技藝團率先進行演出。(記者廖耀東攝)

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台中,民俗技藝團率先進行演出。(記者廖耀東攝)

2017/10/09 21: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今年國慶晚會首度走出台北,選在台中舉行,106年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院長蘇嘉全強調,台灣不只台北市,全國各角落都不能忘掉,除台中外,國慶煙火更到台東,今年的國慶活動「絕對、絕對、絕對非常精彩」。

蘇嘉全指出,國慶晚會為何要走出台北,因為台灣不只台北市,過去幾十年來四海同歡活動都在台北市辦理,他倍感可惜,為何不到中部舉辦,讓僑胞看看台中、南投、苗栗,全國各角落都不能忘掉。

因此,除光雕在台北,晚會在台中,國慶慶典在總統府,國慶煙火更移至台東辦理,尤其去年因風災重創台東,人民損失重大,所以去年取消煙火,今年將閾慶煙火引進到台東辦理,讓煙火溫暖更照亮台東,感受政府的關懷,今年的國慶活動絕對跟以前的國慶非常的不同。

台中市長林佳龍以地主身分歡迎來自各地的僑胞與國人,他強調,今年國慶晚會有3大創新,包括首度走出台北,且不僅僑胞參與,更開放國人一起共襄盛舉更以創新有活力的節目取代「傳統四海同心」型節目;他強調,2017因為「和你一起」台灣更好。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指出,今年返國參加國慶盛會的僑胞到今日晚間已將突破6000人。

總統蔡英文致詞也表示,今年雙十晚會不只行銷台中,也是行銷台中市長林佳龍,台中在中央各項政策的推動下有很好的成績,可以說是「模範生」。2018世界花博與2019東亞青運動會明後年將於台中舉行,將展現台灣的驕傲與自信。

雙十晚會為展現台灣多元文化內涵,設計6大主題,包括:「遇見台灣之光」、「台中未來不是夢」、「台灣有嘻哈」、「聽見花開的聲音」、「亞洲華流星勢力」及「經典金曲大串燒」。

「遇見台灣之光」邀請揚名國際的中華競技啦啦隊表演;「台中未來不是夢」由男團GTM領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及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聽見花開的聲音」邀世大運開場主唱I-WANT星勢力及曾沛慈擔綱,邀請大家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台灣有嘻哈」、「亞洲華流星勢力」及「經典金曲大串燒」邀玖壹壹、畢書盡、韋禮安、艾怡良等歌手演出。

相關影音

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台中,開幕即以在地表演團體九天民俗技藝團率先進行演出。(記者廖耀東攝)

國慶晚會首度移師台中,開幕即以在地表演團體九天民俗技藝團率先進行演出。(記者廖耀東攝)

國慶晚會於台中體育運動大學舉辦,現場擠進2萬5000人。(記者廖耀東攝)

國慶晚會於台中體育運動大學舉辦,現場擠進2萬5000人。(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