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建築介紹逼瘋專家?文總:已調整內容

「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7日至10日晚間每半小時演出。(記者簡榮豐攝)

「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7日至10日晚間每半小時演出。(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09 21:5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慶祝106年雙十國慶,總統府演出光雕秀,官方在介紹總統府建築歷史時,提及匯集了「矯飾主義」、「巴洛克」等風格,成大建築學系名譽教授傅朝卿在臉書表達異議。對此,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回應,總統府是日治時期十分獨特的建築。在說明中,文總僅介紹了建築細節的多元性,但為了避免閱聽上的誤會,已調整說明的內容。

慶祝106年雙十國慶,中華文化總會從前(7)日開始,首次透過總統府演出光雕秀,但官方在介紹總統府建築歷史時,提及匯集了「矯飾主義」、「巴洛克」、「哥德」等風格,這樣的說法讓建築學者傅朝卿聽到後「快瘋了」。

傅朝卿在回應網友留言時表示,以前總統府的文宣中,自述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巴洛克建築,後來他在一次前往總統府演講的機會中當面糾正,才改成了較為中性的西洋歷史樣,或具體的辰野金吾式樣,認為此次的介紹內容可能是光雕公司自己撰寫。

對此,李厚慶回應,感謝傅教授的提醒與指教,總統府是日治時期十分獨特的建築,許多關於豐富的建築元素與式樣正持續被探討中,所以在說明中,我們僅介紹了建築細節的多元性,但為了避免閱聽上的誤會,文總已調整說明的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