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正「蔣總統」口誤 僑胞代表不再凸槌

僑胞代表許照惠,今日正式致詞不再口誤。(圖擷自自由時報電子報YouTube)

僑胞代表許照惠,今日正式致詞不再口誤。(圖擷自自由時報電子報YouTube)

2017/10/10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慶大會在總統府前廣場如火如荼地舉行,由於僑胞代表在8日國慶大會預演時,把向總統致意的話說成「蔣總統閣下」,因此今日的致詞相當令人矚目。而僑胞代表最後正確說出「蔡總統閣下」,讓致詞完美結束。

僑居於美國邁阿密的僑胞代表許照惠,被稱為「生技天后」,她今日正式在國慶大會致詞時表示,僑胞相當肯定台灣的民主發展,也感受到新政府改革的新氣象,她願意代表海外僑界大喊「政府加油」、「一起更好」!

結尾祝詞時,許照惠順利說出「蔡總統閣下政躬康泰,台灣人民健康幸福」,在一片掌聲中結束致詞。

國慶大會今日熱烈舉行。(記者羅沛德攝)

國慶大會今日熱烈舉行。(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