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籲坐下來談 宋楚瑜:憲改外應擴及其他議題

對於總統蔡英文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除了憲改議題外,也應擴及其他議題。(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對於總統蔡英文邀請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示,除了憲改議題外,也應擴及其他議題。(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2017/10/10 16:0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於國慶講話中,呼籲各政黨領袖「坐下來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正面回應,表示願參與憲改政黨領袖對話,並建議在議題設定上,除憲政改革外,也可擴及其他議題。宋也強調,台灣內部各政黨應為兩岸關係發展「擱置爭議,共創多贏」。

對於蔡英文國慶講話中有關憲改的議題,宋楚瑜表示他「給予正面回應」,並強調他願意參與在「憲改」政黨領袖的對話,並建議蔡總統有關議題的設定,除憲政改革以外,也可擴及其他議題。

宋楚瑜指出,蔡總統指出兩岸關係發展攸關台灣2300萬人長遠福祉,無論藍綠都希望兩岸關係能和平穩定發展,台灣內部各政黨沒理由無法坐下來,為兩岸關係發展「擱置爭議,共創多贏」。

對於蔡總統所提「兩岸新模式」,宋認為應可透過政黨領袖交換意見,先取得台灣內部新共識,再與對岸尋求新模式,較可行。

宋楚瑜最後說,世界正在劇變,台灣須全力以赴、迎頭趕上,各黨各派坐下來討論台灣未來是必要的,台灣需要的不只是修憲,為台灣找到出路,才是朝野各黨共同的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