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教唆洩密為何無罪? 高院:無關鍵88秒通訊監察譯文

4年前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被指涉司法關說案後,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教唆洩密等罪,台北地院判馬無罪,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判無罪定讞。(記者叢昌瑾攝)

4年前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被指涉司法關說案後,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教唆洩密等罪,台北地院判馬無罪,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判無罪定讞。(記者叢昌瑾攝)

2017/10/11 10:5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4年前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被指涉司法關說案後,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涉教唆洩密等罪,台北地院判馬無罪,全案上訴後,高等法院今判無罪定讞,判決理由指出,依卷內證據、證人說詞而且並無關鍵的通訊監察譯文,無法證明當年9月1日凌晨是由馬英九親自打那通88秒關鍵電話,指示前檢察總長黃世銘當日中午帶特偵組機密案件向他報告,因此判馬無罪。

另針對柯建銘指控當年9月11日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央考紀會開會之前開記者會,指責柯建銘請王金平關說司法個案,已涉加重誹謗罪,高院合議庭判決認為,馬的記者會內容主要對象是指王金平涉司法關說,另旁及柯建銘,依據大法官釋字第509號解釋,馬應在是就當時特偵組的資料加以評論,乃可受公評之事,且有所依據,並未觸犯加重誹謗罪。

馬英九、柯建銘兩位當事人今都未出庭聆判,柯建銘的律師聆判後對判決表示「非常遺憾」,柯建銘稍晚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回應對高院判決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