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離峰時段免費?交通部:恐會是另一個災難

對於是否實施國道離峰時段免收費措施,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持保留態度。(記者朱沛雄攝)

對於是否實施國道離峰時段免收費措施,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持保留態度。(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11 11:5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國慶連假結束後,有論者質疑交通部首辦的國道日間離峰時段減價措施效果不彰。對於是否在離峰時段實施免收過路費以增加誘因,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坦言,車流分配要經精準計算,「移峰填谷」的谷若只能容納小量,移入的量太高,恐將是另一個災難。

為提供疏散國道尖峰時段車流誘因,交通部於本次國慶日連假期間,首度實施國道日間離峰時段通行費7折的減價措施,但因連假首兩日國道依然壅塞,被質疑措施效果不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李昆澤、鄭寶清、陳歐珀、趙正宇及徐榛蔚等人,也對此提出質詢。

祁文中於立法院受訪,被媒體問及是否考慮在離峰時段採行免費措施分流,他表示車流分配要經精準計算,車流的「移峰填谷」其中的谷有多少空間,若只能容納小量(車流),免費的話,所有的(車流)量可能無法控制,如此離峰免費恐將會是另一個災難。

祁文中說明,交通流量措施的蘿蔔與棍子都應思考,要讓民眾有誘因不在尖峰時段使用,以平均分配到不同時段,在平日時段,國道應兼顧中短程工作通勤的旅客,在連續假期,則以中長程旅客為主,這些未來都會搭配差別費率統籌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