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年官兵編現達9成? 馮世寬:可以的

2020年官兵編現達九9成?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赴立院備詢說:可以的。(記者朱沛雄攝)

2020年官兵編現達九9成?國防部長馮世寬11日赴立院備詢說:可以的。(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11 12:0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由於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研究員」易思安新書「中國侵略威脅」,引述我國2013年國防白皮書,點出中國可能擬定2020年攻台計畫,引發外界討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說,我國官兵編現比能否在2020年達到9成?馮世寬說:「可以的。」

國防部將在明年元旦起推動全募兵制,不過,第一階段僅針對志願役士兵,明年將達到9成編現,至於軍官、士官編現何時可進一步增長,國防部先前並未特別著墨。尤其志願役基層中少尉軍官編現比現不到六成,將成為國軍首要補強目標。

江啟臣也問,我國為期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目標為何?馮世寬說,是為了訓練合格的步槍兵。國防部訓練次長鍾樹明表示,軍事訓練役男參加基地訓練,但不參加測驗,不會計入成績計算,而是讓役男汲取經驗。今年漢光演習,也有實際讓軍訓役參與,但只接觸初級專長,不具危險性。

江啟臣表示,他同意分工,但他擔心軍事訓練役男被拿來「充數」。鍾樹明說,軍事訓練役第二階段是在訓練中隊一訓到底,不會充實基層部隊編現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