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有無「斬首」能量? 國防部︰國軍有精銳部隊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11日)赴立院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11日)赴立院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2017/10/11 12:5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長馮世寬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詢問,我國國防部雖有反斬首能量,但有無「斬首」能量?要國防部就此回答,讓國人安心。對此,國防部聯三次長姜振中雖未直接回應,但他表示,國軍有「精銳部隊」,每年都有相關演訓。馮世寬也說,「保證我們是有的。」

王定宇舉例,我國在2000年後有一個反斬首部隊,為海軍陸戰隊六六旅,另有一個營駐紮於台北市北投。他追問,我國反斬首部隊還存不存在?姜振中說,今年政軍兵推,已就此情境完整演練與整備。王定宇追問,所以反斬首部隊原來編制、訓練都存在?姜說:「沒問題。」王問:「有無提升?」姜說:「一直有在提升」,裝備和訓練都有提升。

王定宇問,除了負責守勢的反斬首部隊,攻勢部分,韓國在今年9月成立新的斬首部隊,美國的第一空降師特戰部隊、七五由騎兵團與海豹部隊的特戰單位,都可屬斬首單位,國軍有無相關單位?姜振中說:「(我們)有精銳部隊」。王追問,我國有無相關攻勢作為?

姜振中說,我國每年都有相關演訓,待日後和王定宇報告。王定宇開玩笑說:「報告?你是要演練一次斬首給我們看喔?」他提出此問題,是為了讓納稅人安心。馮世寬聞言說:「是的,報告委員,保證我們是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