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要調整「企業所需彈性」 青年團體拉布條抗議

青年團體今天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記者蘇芳禾攝)

青年團體今天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記者蘇芳禾攝)

2017/10/11 15:5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日前表示,針對一例一休修法,現在企業所需要的彈性,「我們來檢視是否有需要調整」。對此,青年、勞動團體今天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要求民進黨不應背棄自己「年總工時下降、落實周休二日」的政見,配合資方修法,犧牲勞動者與青年權益。

蔡英文日前接受專訪時表示,「現在企業所需要的彈性,我們來檢視是否有需要調整,若有的話,我們先進行這個調整」。她並指出,當初因在野黨主張二例的壓力,壓縮了一例一休可以調整的空間。

對此,高教工會青年行動委員會、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等團體今天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前拉布條抗議。與會者表示,民進黨之所以端出一例一休,並非因為在野黨提出兩例,而是為了要配合資方利益。而今年,總統更是得寸進尺,不加掩飾的說要配合企業彈性,順應資方需求休法,對比蔡英文之前說要「落實周休二日」、「降低總工時」,更顯得諷刺。

團體指出,根據最新統計,台灣去年的年總工時為2034小時,為全球第六高,蔡英文卻為了要資方的彈性,砍掉七天假,又往下修惡勞基法,使得年輕人未來進入職場,要面臨更過勞的狀況。

團體要求,民進黨應該要中止相關修惡勞基法的提案,例如提高加班費時數上限、工時銀行等提案。並且還給全體勞工七天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