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藏委員會9月15日已走入歷史

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蒙藏委員會組織法」的廢止案。人事總長施能傑表示,蒙藏會已於9月15日正式裁撤,相關業務移撥至文化部與陸委會,圖為蒙藏會之前舉辦文物展情形。(資料照)

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蒙藏委員會組織法」的廢止案。人事總長施能傑表示,蒙藏會已於9月15日正式裁撤,相關業務移撥至文化部與陸委會,圖為蒙藏會之前舉辦文物展情形。(資料照)

2017/10/11 15:5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審查「蒙藏委員會組織法」的廢止案。人事總長施能傑表示,蒙藏會已於9月15日正式裁撤,相關業務移撥至文化部與陸委會。

立法院司委會今審查「蒙藏委員會組織法」、「蒙藏邊區人員任用條例」廢止案。

施能傑表示,依據2010年三讀通過的「行政院組織法修正案」確立裁撤蒙藏會;相關業務分別移入文化部、陸委會、外交部,員額則移往文化部、陸委會。

文化部次長楊子葆解釋,目前依「蒙藏邊區人員任用條例」進用的共12人,其中11人移往文化部蒙藏文化中心,2009年以後沒再依此任用。

陸委會副主委說,有6人移至陸委會。陸委會在港澳處下設蒙藏科,而非如前政府的規劃,分設蒙事處、藏事處。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大罵,考試院長伍錦霖、考試委員周萬來認為,尚未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就裁撤蒙藏會,在法制作業上「非無疑慮」。然而,過去裁撤新聞局、體委會、青輔會,有通過組織法的廢止案嗎?

施能傑答覆,這是依據「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的授權,有向考試院解釋過了。

段宜康批評,考試院過去沒意見,現在才有意見,這是什麼道理?未來會在審查考試院預算時好好處置,「考試院要自重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