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讚故事影射柯P被批鬥? 陳佩琪:有感而發罷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醫起閱讀 共享幸福」記者會,會中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右)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醫起閱讀 共享幸福」記者會,會中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右)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11 16:4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和妻子、兒科醫師陳佩琪一同出席台北市聯合醫院活動,陳佩琪還化身說故事大姊姊,講起熊讚「勵志」的故事,對著幼兒園小朋友說,「功高震主民調比獅大王還高」、「每天被豺狼虎豹批鬥」,頗有影射柯文哲意味,讓柯聽了捧腹大笑。

不過事後接受媒體聯訪,陳佩琪則指是因為聽很多人說熊讚比獅老闆(指柯文哲)還受歡迎,有感而發罷了,並強調當醫生很忙,晚上回家還有很多家務,沒有在看政論節目,頂多上網看醫療相關資訊。

北市聯合醫院下午舉辦推廣親子共讀活動,並安排陳佩琪說故事。身為小兒科醫師的陳佩琪,大方拿出手板就開始說故事,話說熊讚應徵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的吉祥物,雖然不時會被獅大王欺負,但不管嚴冬、酷暑、上山下海,熊讚都願意做,只要有人群的地方,他都願意表現自己,世大運之後終於成為木柵動物園唯一吉祥物。

沒想到,熊讚犯了「功高震主」的大忌,民調比老闆還高,比老闆還受歡迎,因此獅大王就下了一個處罰令,每天晚上在動物廣場開批鬥大會,讓豺狼虎豹「圍攻」,批鬥內容就是熊讚吃飯前都沒有洗熊爪、會得到腸病毒等。熊讚說他會努力展現,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希望年底繼續得到聘書。

會後柯文哲被問及,陳佩琪在說熊讚故事,提到功高震主每天被批鬥,是否覺得在講自己的故事?柯文哲聽到此問題,轉頭對著記者笑說「欸你哪一台的,你都專門注意人家沒注意的東西,問點營養的」。

陳佩琪受訪時也否認,她沒有看政論節目,不太知道周玉蔻批評柯文哲的事情,當醫生晚上很忙,回去要處理家務,很少看電視。

被問及是否心疼柯文哲被罵?陳佩琪說,她只上醫療網站看資料,市長如何被批評她都不知道,再加上身體不好,回到家還有小孩的事情要處理,因此很少看電視。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講熊讚故事,幽默內容惹得市長柯文哲捧腹大笑。(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夫人陳佩琪講熊讚故事,幽默內容惹得市長柯文哲捧腹大笑。(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