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企業五缺 蔡英文念念不忘「這個人」

發言人吳沛憶進行民進黨中常會後轉述,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表示,執政之後林全內閣持續規劃「五缺」需要的資源。(記者蘇芳禾攝)

發言人吳沛憶進行民進黨中常會後轉述,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表示,執政之後林全內閣持續規劃「五缺」需要的資源。(記者蘇芳禾攝)

2017/10/11 16:5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11)日召開中常會,會中邀請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以「產業五缺現況及因應對策」為題進行專案報告,發言人吳沛憶會後轉述,總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表示,執政之後林全內閣持續規劃「五缺」需要的資源。經過了一年多努力,很多的規劃大概也都較為具體。新任的行政院長賴清德有豐富的地方執政經驗,對執行力有很大的幫助。

龔明鑫今天報告產業「五缺」的問題,包括缺地、缺才、缺工、缺電、缺水等。蔡英文說,自2015年大選的時候,智庫就開始針對這些問題進行討論,選舉的時候,工商業界就在反應這問題,到了執政之後,林全內閣持續規劃「五缺」需要的資源。

蔡英文說,經過了一年多努力,很多的規劃大概也都較為具體,所需要的經費有些已經編入年度預算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而賴清德當過地方首長,有豐富的地方執政經驗,對執行力有很大的幫助。加上賴院長長期擔任立委,也能勝任立法院的溝通,希望行政團隊,可以讓「五缺」問題慢慢解除。

而之前曾經發生全台大跳電,蔡英文也希望,行政部門再檢視一遍,這些計畫裡面,把沒有預期的因素、可能會導致的干擾效果計算進去,或是將來有什麼事件發生,造成執行上進展的遲緩。「應該要設想最壞情況的方案,總有一些預想不到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