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人年改 李翔宙:版本已送只差配套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12 11:0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和退輔會正彙整、擬定軍人年金改革版本,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今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詢問軍人年改進度,李答詢表示,退除役官兵年改草案已送給國防部,但榮民與眷屬就學、就業等相關配套還在規劃中,待退輔會版本出爐後,將一併送到行政院審議。

李翔宙會前受訪時表示,退輔會自去年6月8日開始,持續和各地榮民說明溝通,彙整完整意見,分批提供給國防部年金改革參考,退輔會還在持續跟廣大榮民溝通。此外,為使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這次新規劃重點,是退役後就業、就學等完整輔導,讓金改有完整合理配套,退輔會到某一階段,會向全體榮民說明。

李翔宙指出,退伍軍人新舊制夾雜,本俸、折算方式比較複雜,退輔會從不同階段,把所有年金進行完整估算,做合理方式提供給國防部,從未間斷過。李表示,所有退除役官兵沒有屆齡就退休,還有相當餘力替社會供獻,從輔導就學就業部分進行強化,對職涯規劃與後續生活發展相當重要,目前持續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