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統、獨派 葉俊榮:警方處理並無偏頗

對於統派黑幫毆打台大學生,或是獨派團體於國慶會場釋放氣球,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警方處理都是依法律程序,絕無偏頗。(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統派黑幫毆打台大學生,或是獨派團體於國慶會場釋放氣球,內政部長葉俊榮強調,警方處理都是依法律程序,絕無偏頗。(記者鄭鴻達攝)

2017/10/12 13:1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統派黑道份子先前於台大校園外暴打學生,爾後在國慶大會,則有獨派團體釋放氣球飄入會場。國民黨立委黃昭順、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疑內政部對兩事處理有雙重標準;內政部長葉俊榮則回應,一切都按法定程序,就他看處理並無偏頗。

先前台大舉辦「中國新歌聲」活動後,統促黨幫派份子以甩棍等方式暴打學生,引發爭議。而在國慶慶祝大會中,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獨派團體釋放的空飄氣球則掛著「消滅中華、實踐正義」標語飄入會場,引發維安質疑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葉俊榮等內政部官員列席、報告,立委黃昭順質詢指出,在世大運之後,內政部以突襲式進行警政人事異動,但國慶大會的氣球事件相當不當,產生國安疑慮,難道不應檢討,是否會再行處分。

葉俊榮回應,本次警政人事異動不是以究責角度,而是針對治安三方面需求而調整來進一步強化,對於維安問題,他們會把每一個環節努力做好,有任何需要都會進一步強化,他也會鞭策同仁繼續努力。

陳怡潔指出,獨派團體氣球飄入國慶會場,維安破功,這次是獨派放氣球,若換成統派團體,是否會以同樣標準不擴大解釋,先前台大事件,統派團體與黑幫被劃上等號,獨派團體燒國旗卻否,如此是否是雙重標準。

葉俊榮回應,台灣是民主自由的主權國家,不容忍各種境外勢力滲透,一切都按法定程序走,但不會因政治主張、顏色有不同處理,都是在法律下執法,只要沒違法及暴力行為,都會被尊重,就他來看,警方處理並無偏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