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爆料:前保險局長疑涉施壓、護航業者

黃國昌拿出會議記錄,質疑前保險局局長涉及替保險公司圍事(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黃國昌拿出會議記錄,質疑前保險局局長涉及替保險公司圍事(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10/12 14:2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院財委會備詢。立委黃國昌點名,有保險公司涉及透過前保險局局長李滿治,向「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施作出有利業者評議結果;立委吳秉叡主張,為避免財團干預介入,他建議,「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未來應由政府編列預算,而非向金融業收取費用。

今年8月,黃國昌就曾爆料點名,指金管會安插金融肥貓,讓李滿治從保險局長退休到「評議中心」當董事長;而今天,黃國昌又再度指李滿治涉及護航業者。

黃國昌拿出內部資料爆料,今年3月金管會召開金融消費者保護督導會報會議紀錄,其中,有消費者申訴有關強制汽車責任險之爭議案件,當時,「評議中心」做出有利於消費者的認定。

不過,黃國昌說,從這份會議記錄可以發現,保險局竟然為了個別保險公司之利益,最後在督導會報中做成討論事項,並做成不利於消費端的結論;黃國昌強調,保險局的上述動作,無疑是在干預或施壓評議中心,「前保險局長怎麼變成保險公司的圍事? 」

對此,顧立雄答覆,這部分他會來進一步瞭解,才能認定相關事實,目前尚無法直接回應。其中,顧立雄九月初才上任,現任保險局長也在八月到任。

立委吳秉叡直言,「評議中心」成立宗旨是維護金融消費者權益,用以處理金融業者與投資人兩端爭議,應該要保持其中立性,但這個機構卻每年向金融業收取費用;他強調,金管會應該考慮,讓評議中心像智慧財產局一樣,全部由國庫來編列預算,才能維持獨立性。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願意來好好檢討及研議相關可行性。

黃國昌拿出會議記錄,質疑前保險局局長涉及替保險公司圍事,召開協商會議進行施壓。(記者王孟倫攝)

黃國昌拿出會議記錄,質疑前保險局局長涉及替保險公司圍事,召開協商會議進行施壓。(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