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部電影讓柯P感觸良多 網友:心得應是阿伯本人寫的

《大佛普拉斯》台北首映場,製片葉如芬(左起)、監製鍾孟宏、導演黃信堯、演員陳竹昇、、台北市長柯文哲、演員莊益增、張少懷、陳以文。(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大佛普拉斯》台北首映場,製片葉如芬(左起)、監製鍾孟宏、導演黃信堯、演員陳竹昇、、台北市長柯文哲、演員莊益增、張少懷、陳以文。(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10/12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片《大佛普拉斯》在本屆金馬獎入圍10項,暫居大贏家,昨舉辦台北首映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現身力挺,並留下來看完整部電影,今天中午更在臉書寫下觀後心得,表示「看完之後感觸良多」。柯P的電影心得也引發網友討論,有人就說「這應該是阿伯本人下筆的」。

柯文哲表示,這部刻意用黑白手法拍攝的電影,有很多橋段都讓全場觀眾開懷大笑,但背後往往是在嘲諷現況的荒謬,以及老百姓所面對的不公與不義,「與其說好笑,不如說是讓人哭笑不得,只好苦笑」。

柯文哲感嘆,他常說大家要建立一個「對」的社會,包括「公務員是服務人民的、政府是可信的、司法是公平的、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警察是抓壞人的、監獄是關有罪的人」。但這部電影裡寫實呈現的台灣社會樣貌,顯然跟「對」的社會還有一段距離,這也是大家必須繼續努力的地方。

柯文哲還猛替電影催票房,「《大佛普拉斯》將於明天(13日)正式上映,是今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最近公布的金馬獎入圍名單,這部黑色幽默喜劇更是一口氣入圍十項大獎,對一位新導演(黃信堯)而言確實不簡單。」

柯文哲這篇電影心得文也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有人開玩笑的說,「這篇應該是阿伯本人下筆的電影觀後心得,開始業配了」、「找柯P葉(業)配太強大了」、「看阿北號召力了」、「抓到了!業配文!」、「內文中的對的社會 超諷刺的XD」。

柯文哲抽空去看電影《大佛普拉斯》,也表示這部片讓他感觸良多。(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抽空去看電影《大佛普拉斯》,也表示這部片讓他感觸良多。(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