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續任APEC代表 各黨團這樣看!

總統蔡英文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任APEC大使。(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任APEC大使。(記者黃耀徵攝)

2017/10/12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下午宣布,再度指派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為APEC領袖代表人,對此,各黨團政治人物大多表示肯定,僅有時代力量黨團看法不一。

立法院長蘇嘉全認為,宋楚瑜是非常適合代表台灣參與APEC的人選,不僅清楚國內政情、各國政治情勢、政治理念很深,個人反應也非常好,其愛台灣的心從過去的談話中展現無遺。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樂觀宋楚瑜任APEC領袖代表,可望緩和兩岸關係,在兩岸緊張時刻,是很好的人選。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則指出,去年宋楚瑜也擔任APEC領袖代表,外界認為很得體,今年總統再度委任,相信宋楚瑜的表現都會符合國人與總統府期待。

親民黨總召李鴻鈞說,尊重總統任命,而宋在兩岸關係中跳脫個人利益,以國家出發,可望突破兩岸與國際困境。

不過,時代力量總召集人徐永明則有不同意見,他認為,希望能有更具代表性的人選,畢竟宋楚瑜是黨團主席,又太強調與習近平的個人關係,台灣聲音沒辦法被傳達,而過去宋的發言太個人,呼籲應全面性表達台灣對自由民主的態度與台灣人的看法。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峰會將於11月10日、11日在越南峴港召開,蔡英文下午偕同宋楚瑜召開記者會,蔡宣布由宋楚瑜出任APEC大使。

蔡英文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任APEC大使。(記者黃耀徵攝)

蔡英文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由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出任APEC大使。(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