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出使APEC 陸委會:盼為兩岸帶來正面效應

總統蔡英文宣布再度由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期盼兩岸在APEC友善對待,為兩岸關係帶來正面效應。(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總統蔡英文宣布再度由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期盼兩岸在APEC友善對待,為兩岸關係帶來正面效應。(資料照,記者林良昇攝)

2017/10/12 17:41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再度由總統府資政、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期盼兩岸在APEC友善對待,為兩岸關係帶來正面效應。

陸委會今舉行例行記者會,對於宋楚瑜擔任APEC領袖代表,邱垂正強調,台灣是APEC經濟體正式會員,參與APEC與其他經濟體互動合作,共同探討今年APEC議程相關主題,為區域經濟發展作出積極貢獻,是我們的權利與義務。

邱垂正表示,我方領袖代表將應既有的權益、尊嚴、平等與會,這是我政府一貫的立場與堅持,也期盼兩岸在APEC友善對待,為兩岸關係帶來正面效應。

媒體也詢問對於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有何評估?邱垂正說,政府不做簡單的預測,會做好應有的準備,有關於十九大會議可能提出對台政策,政府都密切關注。

邱垂正指出,對岸將堅持其既定的原則與主張,同時保持對台強硬施壓及統戰拉攏的兩手策略不會改變;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政府堅定依循普遍民意與民主原則,推動兩岸關係並捍衛國家主權及人民福址,有充分的決心與信心,將致力於維繫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符合區域各方的實質利益。

邱垂正呼籲,中國大陸在發展對台政策過程中,必須認清區域雙方內外情勢的動態變化,兩岸關係是相互影響的過程,和平合作才是雙方共同的責任,呼籲對岸唯有保持智慧、耐心,優先透過務實對話解決難題,才有利於雙方創造雙贏的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