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周子瑜幫柯P選舉?姚立明覺得大家誤會他了

姚立明說,他講話沒有連接詞就換主題,造成大家誤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姚立明說,他講話沒有連接詞就換主題,造成大家誤會。(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0/13 0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為台北市長柯文哲操盤選舉的國會觀察基金會董事長姚立明,日前在政論節目中提及「我提醒柯P,不要講民進黨,連一個16歲小孩子都幫了你忙」,被解讀為誤指旅韓藝人周子瑜曾幫助柯文哲選舉。姚立明12日在節目中澄清,他講話沒有連接詞就換主題,造成大家誤會,其實這句話的後半段是在談國民黨。

姚坦言發言有誤 1個月不上節目反省

姚立明在12日《新聞追追追》節目中主動提及自己的爭議發言遭鄉民砲轟一事,他說自己是被誤會,他從來沒說過周子瑜幫柯文哲選舉,只是講話太「跳tone」,沒有連接詞就換主題;他當時說「我提醒柯P,不要講民進黨,一個16歲小孩子都幫了你忙,你從來沒為她講過一句話」,其實在「我提醒柯P」和「不要講民進黨」之間,已經換主題了。

姚立明表示,他說要提醒柯文哲,是要提醒柯他不是跟民進黨平起平坐;至於「一個16歲小孩子都幫了你忙」這段話,是針對國民黨,因為周子瑜舉了國旗,幫了國旗的忙。姚強調,他幫柯文哲選舉,怎麼可能不知道周子瑜道歉的時候,柯已經做市長了?

不過姚立明坦言,他當天另外一段發言確實有錯誤,當時他要舉例說明柯文哲在重要場合還是會穿西裝,心裡想的是世大運,卻口誤說成雙城論壇,事實上柯在雙城論壇沒有穿西裝,針對這個錯誤他願向觀眾道歉,也要處罰自己,決定1個月不上節目閉門反省。

相關影片請見:(3:40秒處)

姚立明說,其實在「我提醒柯P」和「不要講民進黨」之間,他已經換主題了,(圖擷取自年代新聞)

姚立明說,其實在「我提醒柯P」和「不要講民進黨」之間,他已經換主題了,(圖擷取自年代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