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台灣軍費太低 AIT主席:跟不上環境變化

莫健表示,台灣國防支出比重太少,必須以急迫的態度面對這個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莫健表示,台灣國防支出比重太少,必須以急迫的態度面對這個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0/13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我國國防現況,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

表示,台灣的國防支出跟不上環境變化,縱使美國對台有承諾,但台灣也必須盡到防衛侵略的責任。

根據《聯合報》報導,莫健12日出席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一場台美關係研討會時指出,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對台有堅定承諾,但這不代表能在區域環境日漸複雜的情況下保障台灣。

莫健認為,台灣必須盡到自己的責任,投資防止侵略及有效防衛的能力,他坦言,台灣的國防支出跟不上環境變化,比起同樣面對威脅的國家,如以色列、南韓、烏克蘭等,台GDP佔國防預算僅3%比重明顯偏低,即使有所進步,但仍能做得更好,強調要以急迫的態度面對這個問題。

莫健也提到,台灣需要發展不對稱與創新防衛戰略,在台灣面對的問題相當迫切的情況下,美方鼓勵台灣加快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