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兆玄號召整合正、簡中文 網友超中肯舉例說「沒必要」

不少網友認為,每個國家的語言文字皆會發展出各自特色,沒有必要整合。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不少網友認為,每個國家的語言文字皆會發展出各自特色,沒有必要整合。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10/13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與中國在文字使用上的正(繁)簡之爭,向來是文化界的熱門話題之一。前行政院長、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表示,將集結兩岸學者整合正體與簡體字,縮小雙方文字差距,但這樣的構想反引來網友質疑。

根據《聯合報》報導,劉兆玄提到,台灣有許多人用簡體字,中國也有許多人喜歡正體字,因此希望透過文字的整合,促進兩岸的理解與溝通。

對此,有網友認為,台灣與中國為兩個不同的國家,每個國家都擁有自己的文字特色,「有聽過美國跟英國學者要整合兩國的ENGLISH(英文)嗎??」

這樣的說法獲得其他網友認同,留言表示,「他們用他們的,我們用我們的,幹嘛統合」、「不同國家,整合毛啊」、「瑞士的德法語區和德法的用法唸法也有差異,還不是好好的」、「可怕..希望不要有什麼折衷的字體出現,根本是汙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