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台灣!尼加拉瓜高規格棒球場落成 我棒球隊獲邀出賽

中華民國與尼加拉瓜共和國棒球友誼賽國家代表隊授旗典禮,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前排右三)授旗給將赴尼加拉瓜的台灣棒球代表隊,並與來賓和球員們一同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中華民國與尼加拉瓜共和國棒球友誼賽國家代表隊授旗典禮,外交部常務次長劉德立(前排右三)授旗給將赴尼加拉瓜的台灣棒球代表隊,並與來賓和球員們一同合影。(記者王藝菘攝)

2017/10/16 16: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友邦尼加拉瓜全新國家棒球場Dennis Martínez落成,近日將舉行開幕友誼賽。我國專家曾赴尼國勘查並提供建言,尼國總統奧德嘉對此感念在心,特邀我國代表隊前往進行比賽。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今天開心地說,現在尼國全國燃燒台灣熱,3場友誼賽共4萬5千張門票已經全數售完,他說道,每位尼國人對台灣抱有熱烈感情,感謝台灣協助尼國完成拉美最高規格的球場。

尼加拉瓜首都馬拿瓜原設有一國家棒球場,以紀念尼國著名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投手Dennis Martínez命名,但啟用至今已70年,設施老舊。2010年時,尼國總統奧德嘉為推展棒球運動,並決心讓尼國選手使用國際級水準的棒球場,邀請我國專家前往勘查,最後尼國政府接受我國專家建議遷址重建,並維持原名。我國原先並援助尼國3000萬美元用於該球場之興建,但2014年因應嚴重災損,經雙方同意,將該筆援助款改用於災後重建。

該棒球場具有美國職棒大聯盟認證規格,可容納1萬5千名觀眾,自球場內部更可遙望尼國第二大湖馬拿瓜湖,堪稱是中美洲國家最具規模的現代化棒球場,將於10月20日起舉行3晚、3戰2勝的開幕友誼賽。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對我國的鼎力協助感念在心,特別邀請我國棒球隊前往進行賽事,尼加拉瓜也邀請多名大聯盟球員出賽,外交部今於大禮堂舉辦授旗儀式。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說,台灣和尼國交流淵遠流長,1972年時台灣棒球隊首次赴尼參賽,雙方互動熱絡,多年來進行多場各層級賽事,友情有增無減。此次我國代表隊由中華棒協理事長廖正井率團前往,球員由今年荷蘭港口杯冠軍隊伍為主、另有國內大專生及社會組球員參與。球員林冠翰表示,這次是首次踏上尼國國土,相當期待和大聯盟球員對戰,將以平常心應對比賽。

尼國大使達比亞在授旗儀式中致詞說,尼加拉瓜正延燒一股台灣熱,每位尼國人對台灣抱有熱切感情,感謝台灣協助完成拉美最高規格的球場。達比亞說,奧蒂嘉總統先前巡視球場工程時,第一句話就是感謝台灣政府和人民協助完成宏偉工程,也陪尼國度過天災等艱難時刻。於是球場開幕時,奧蒂嘉希望就是台灣隊與尼加拉瓜隊在此比賽,為此召集尼國最頂尖球員,面對台灣的強勁球隊。

尼加拉瓜由尼國各省選派代表,並徵召17位曾任與現任旅美大聯盟的好手與賽,現職大聯盟球員包括西雅圖水手隊投手Erasmo Ramirez、洛杉磯天使隊投手Juan C. Ramirez與堪薩斯皇家隊內野手Cheslor Cuthbert。外交部與公視合作,將於台北時間21日到23日上午8點提供即時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