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19大後兩岸局勢 林中斌:未來「蔡習會」有可能!

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認為,未來「蔡習會」有可能成真。(法新社)

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認為,未來「蔡習會」有可能成真。(法新社)

2017/10/17 1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明天登場,針對19大後兩岸變局,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發表看法,他認為,未來「蔡習會」有可能成真,並表示中共對台採取兩手策略,但不至於用武力攻台。

根據《聯合報》報導,林中斌針對19大局勢提出分析,對於外界認為中共19大後對台政策更嚴格,他表示不太贊同,外界稱中共對台有「統一時間表」,但這會讓中共不光彩,「沒能力做到,為何要訂時間表?」且中國官方已很久沒提到「武統」,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做,過去早就做了,不需提前講。

林中斌也認為,中共19大後將對台採取「兩手策略」,「硬」的部分用軍機軍艦繞台、減少我邦交國數目;「軟」的方面則持續以「買台」與「窮台」牽制台灣。

另外他提出多個因素認為,「蔡習會」未來有可能成真,因為習近平絕不允許自己2022年之前在兩岸成績上交白卷;且19大後可對台有更大開大闔的做法,另外蔡英文在兩岸謹慎,不斷累積善意,且北京對蔡英文作為不會沒有感受,因此會累積蔡在兩岸上的政治資本。

他也提到美國因素的影響,美國總統川普比過去總統依賴習近平,美國需要中國限制北韓,因此即便不樂見兩岸政治磋商,也沒能力從中作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