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逼台灣醫師會改名 我拒讓步、小英感欣慰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成員。(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成員。(總統府提供)

2017/10/17 15:0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世界醫師會」(WMA)中,中國醫師會要求「台灣醫師會」必須更名為「中華台北」,但我方仍表明立場,「台灣就是台灣」。據轉述,蔡英文總統今天接見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時,主動提到此議題,對於名稱未被更改感到相當欣慰。

總統在接見致詞表示,去年這個時候,WMA大會在台北盛大舉辦,並且圓滿成功。去年的會議中,各國醫師代表一致通過「台北宣言」,成為全世界醫師對「健康資料」及「生物資料庫」共同遵循的倫理規範。她認為,「台北宣言」的發表,是醫學史上的重要事件,也是對台灣醫療人權保障的肯定。

總統提及,今年的WMA大會也剛在美國芝加哥舉行,代表台灣出席的醫師在會議上積極發言,確保我們繼續參與國際醫療事務的空間,相信醫師們的努力,國人也都相當感謝。參與WMA,不但說明台灣醫師的醫學成就受到重視,在國際參與上也贏得普遍尊重。

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王必勝日前代表台灣參加WMA年會,卻遭中國醫師會要求「台灣醫師會」必須更名為「中華台北」,甚至堅稱如果台灣醫師會不改名,中國官方就不同意世界醫學協會2021年會在北京舉辦。

世界醫學協會秘書處考量到,如果中國答應舉辦,到時又說不辦,會造成相當大的麻煩和損失,所以希望中國與台灣兩會在未來幾個月「溝通一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邱泰源表示,全聯會已經成立因應小組,希望政府在此共同協助保住「台灣」的名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