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稱毒品來自台灣 慘遭我法務部打臉了!

蔡英文要求邱太三(圖)徹查杜特蒂說法,法務部隨即召開會議,結果立刻打臉菲律賓說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要求邱太三(圖)徹查杜特蒂說法,法務部隨即召開會議,結果立刻打臉菲律賓說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10/18 0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指控台灣就是菲國毒品來源國,更點名台灣黑道組織竹聯幫是主要來源,不過有知情人士表示,我國法務部已提出相關報告,強調菲國毒品並非來自台灣,主要來源仍是中國與香港,形同打臉杜特蒂說法。

根據《鏡週刊》報導,總統蔡英文對此事非常重視,召見法務部長邱太三商討對策,知情人士透露,法務部提出的報告打臉杜特蒂,內容提到菲國逮捕的涉毒者,我國籍僅萬分之9,也無台灣幫派涉入。國際毒品政策聯合會(IDPC)與人權組織研判,杜特蒂強力掃毒已槍決超過千人,不過他的兒子和女婿卻捲入海關貪汙運毒醜聞,因此他可能想藉機把毒品問題推給台灣轉移焦點。

報導提到,蔡英文要求邱太三徹查杜特蒂說法,強調若屬實政府即應展開強力查緝毒品作為,若指控與事實有出入,也應立即澄清;法務部隨即召開會議,結果立刻打臉杜特蒂說法。

根據情資顯示,菲律賓與台灣毒品主要來源均是中國,約占全數5成,且近年來菲律賓逮捕的6萬餘名毒品犯,台灣籍僅有53人,只占總數的0.09%,且沒有任何一人是我國的幫派分子。另外也有知情人士認為,竹聯幫有海外與台灣之分,二者並不同掛,杜特蒂可能是將海外版竹聯幫誤認來自台灣。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